老爸的芋頭盛產, 就請老媽做些芋球泥給我做麵包


結果老媽給了我一袋芋球泥


大約有30顆       那.... 那是要做幾次才做的完啊


 


這次的麵糰是用中種法


配方請參考 Carol


 


老爺因為中種比例記錯


東加西加    結果麵糰好大一個


總共做出17個麵包


 


上次做這個造形整型失敗


請教了Carol後才知, 線條要切斷穿過背面


然後斜角捲成條狀----> 打結



 


若長度不夠打結


可以自行把長度拉長


微微爆漿是正常的



14個花式小麵包



 


入烤箱前抺上蛋液


再灑些杏仁角


我家烤箱目前試的温度為  140度15分


160度5分 (上色)


 


做麵包最有趣的就是整形了


在那軟軟的麵糰上


做出自己喜歡的形狀


這個花式造型我個人很喜歡




那這個咧~


同樣也是芋泥麵包


老爺自己做的     都還沒放酵變大


就急著拿去烤


可能是烤箱温度沒控制好


開口笑了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  比斯吉


很紮實   熱熱的也不錯吃


但冷掉就變的超硬的


========================================================


試驗成功的中種麵包    黑芝麻薯泥


婆婆每周都會做豆漿 或黑芝麻米漿給我們喝


這週剛好是黑芝麻米漿   就拿來做麵包 


放在隔天也不會硬的麵包


不必再蒸過        就Q軟又好吃


(麵糰是老爺自己做的, 我只負責整型)



========================================================


 


老爺同事給了一串蕉


老爺說要做香蕉麵包



這款香蕉比較像芭蕉


單吃口感微酸微Q


切丁的時候  很滑手   超怕切到自己的手




 


做了5條麵包


因為加了香蕉       本體比較濕潤


但因為香蕉本身的酸度太強列


吃起來就是酸酸的口感


若餡料加點糖    可能會好些


但香蕉本身很容易氧化變黑


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應該暫時不會做這個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