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香蒜麵包


麵糰我是依食譜上的比例調配


整型做法則是參考carol


最近因為天氣冷氣温低


把麵糰放到炒菜煱上加熱後再發酵比較快


這次發的很大很漂亮   不知跟換了新的發酵粉有沒有關


同樣的麵粉比例


這次卻做出三個大橄欖球狀麵包
 




 




 


內餡剛好家中有現成的


將香蒜奶油室温退冰軟化後放入塑膠袋, 剪小口


將發好麵糰用刀在中間劃開     擠上香蒜奶油


表面抺上蛋白     灑些帕瑪森乳酪粉 及巴西里


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


2個一起入烤箱囉~


參考carol 的作法為180度22~25分


烤約15分後,發現2個越發越大已經擠滿出烤盤了


後方那個表皮已經有點焦了


後來再調為150度5分鐘



 


呵呵~~烤的太焦了


我們家烤箱有分上下火


我是全開


老爺又說了: 每個烤箱不同  要用眼睛看自己做調整



 


還有1個麵糰    想做不同的造型


劃斜刀 


我不喜歡吃蒜頭   所以表皮塗上蛋白後 


灑上一些杏仁角即入烤箱


150度20分鐘



 


這次好多了


沒有焦掉   外型也不錯


這條送給老爸老媽當早餐


 


=======================================================


黑糖芝麻薯泥麵包


老爺客戶送了幾條蕃薯


說是什麼牛奶蕃薯   難不成是用牛奶下去種嗎


當天老爺很熱心的把蕃薯切好拿去蒸熟


我以為他只是單純的要拿來吃而己


晚上8點    老爺問 : 你今天不做麵包嗎


我沒有想要做啊! ?


那我蒸好的蕃薯怎麼辦 ? 


哇咧~你又沒告訴我這是要用來做麵包的


~~~~~~~~~~~~~~~~~~~~~~~~~~~~~~~~~~~~~~


唸歸唸   為了不辜負老爺的期待


晚上8點半開始動手做了


麵糰加了黑糖所以顏色較深



 


老爺可能看我動工了心情大好


還幫我拍照


包了3個圓的


 


另一個用捲的


整型完畢開口都要朝下入烤箱


否則會開花




 


發起來好像饅頭喔!


 


150度15分


120度5分


好像還是太焦了喔!!


還無法控制我們家那台烤箱該用多少度烤顏色才會漂亮




蕃薯真的是有甜


整體吃起來微微的甜味又不膩口


還好沒失敗


要不然我快要打退堂鼓了


做麵包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