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達人Carol 在耶誔節發表的紅酒燉牛肉


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想著我們家冰箱除了沒有牛肉及洋菇外


其餘的食材都有


當下就決定要把這道當做跨年晚餐招待友人


Carol 寫的很仔細, 看了覺得似乎不難


實際做了一次後, 其實還挺繁鎖的


 


第一次上市場買牛肉


我說要買牛梅花肉2斤


老闆: 要幫你切片嗎


答: 我要切塊


老闆: 你要做什麼用的


答: 燉肉


老闆: 燉肉要用牛肋條, 比較好吃又便宜


沒有人用梅花肉來燉的, 一般都是拿來煎牛排


答: 還是買梅花肉好了


(我心理交戰了一會, 心想老闆會不會是要推銷我這外行人不新鮮的東西,


兩者雖然一斤差100元,但還是參考達人的較妥當)


老闆: 下次來告訴我用這個好不好吃


在我後方來了一位老伯伯


客人: 老闆我也要買這個


老闆: 你也是要燉肉喔


客人: 對


老闆: 燉肉要買肋條啦,這位小姐比較特別才買這個


肋條比較便宜啦~


客人: 好, 那買肋條好了


 


買回來認真的看了一下食譜之後才發現


Carol後記備註也有寫可以換牛肋條 (是我誤會老闆了)


當下只希望我這次試做別失敗啊~~成本太高了說



 


備料花了我不少時間


後來紅酒不會開, 只好等老爺回來才能開始燉


真的是很功夫的一道菜


不知是不是我高湯還是酒放太多


燉了一個多小時


湯頭很香很濃郁, 但不夠鹹,牛肉也還沒入味


只好再把老闆送的滷包放下去再燉半小時


配上自己做的的麵包及馬鈴薯泥


終於完成了


我們家的跨年晚餐







 


因趕不及在小易上課之前完成


小易跟老爺都是直排輪課後才吃到


小易不知是太餓還是真的好吃


一盤吃光光   


辛苦了幾個小時, 看到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真的很值得


(雖然牛肉仍然沒入味, 紅蘿蔔還有點硬, 大家仍體貼吞下肚)


下次再改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