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oni在黑神駒滿一年了, 每次看他比賽直排輪總覺得他是腳上穿勁速鞋,卻以看似優閒依自己步調在溜的慢速小子, 可能是因為他總是落後或被人追過去的那一個吧! 之前比賽回來因為沒得獎, 加深他對直排輪的挫折感, 必竟選手跟休閒組不一樣, 以前可以快樂的玩,快樂的溜, 現在的訓練對他而言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必要功課, 很想放棄,但又不能放棄. 為什麼呢 ? 因為當初換競速鞋的時候, 已經做過事前教育, 不能買了新鞋之後就不認真或不想溜, 必竟那雙鞋也是粉貴的~~當然要好好物盡其用囉!為了避免他反悔, 我們跟Marconi 說這雙鞋他也要出1/3, Maconi決定把原來要買腳踏車的消費卷先拿來買鞋,其它的從壓歲錢扣, 我們希望讓他知道買東西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而且他無法買他愛的腳踏車, 除非他的直排輪有進步, 爸爸會考慮日後買給他當做獎勵. (當然實際上我們並沒有用他的錢)


        彰化比賽那次他們那組共4名, 他跑第二個, 因為是計時賽仍然沒有名次,  回來後,他非常的失落, 也失去對直排輪的喜愛, 因為他一直以為他是第二名,他問我, 媽媽為什麼我沒拿到獎狀, 我必須跟他解釋賽程的方式及規則, 他則好像似懂非懂的的, 他說為什麼他很努力了也很認真跑,還是沒有得名...........孩子,因為還有比你更強的.     


       宜蘭馬拉松我跟教練尋問能否讓Marconi在休閒組比, 這次比賽雖在風雨中進行,幾乎黒神駒的選手都有得名次, Marconi也終於拿到他目前為止的第三張獎狀.


        新竹市長盃, 這場跟以往比起來算小型的比賽, Marconi仍然在選手組, 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不分在休閒組呢, 至少得獎的幾會高些, 不過教練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比賽結束, 幾乎是通通有獎, 當然, Marconi仍然是落馬的那個, 在一片歡樂的得獎聲中, 我們仍要想辦法安慰他. 可喜的是,這次因為有用無線電, 我們聽得到教練對兒子的讚許及指示, 發現他真的有依教練的指示在跑, 教練說只要再大膽一點就更好了.我們也發現他真的有進步, 只是進步的幅度較慢而已.


       我跟爸爸都在煩惱如何排解他對直排輪比賽無法得好名次的失落感與挫折感,困擾了我幾天, 我跟老公討論著我想跟教練說是否這一年的比賽都讓Marconi在休閒組/新人組, 除非他有很大的進步再到選手組, 至少讓他偶爾嚐點甜頭吧!必竟都還沒拿過前三名. 星期三Marconi練直排輪回來,我跟他提起這件事, 尋問他的意思,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 他要繼續留在選手組, 他說: 教練說要讓自已變得更強, 要向前看, 要跟比自己強的人比, 他不想要調到休閒/新人組.


         我真的很感動, 不知他是真的懂還是這是教練說的, 一定要做到, 但我覺得他小小年紀若能真的領悟這個道理, 我這個當媽的很引以為榮, 當然我自已心中也很予盾, 因為我也希望他拿名次, 他的一句話讓我心中放下一個大石頭.


         我們必須直言的告訴他, 以他目前的水準留在選手組應該很難拿到名次, 因為比他強的選手很多, 我們期待的是每一次的進步及做到教練的要求, 鼓勵他持續努力及練習, 也告訴他爸爸媽媽看的不是你的名次, 而是每次的表現有沒有盡力, 告訴他他已經比同期一起學的同學進步很多, 但是離有實力的選手組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平日體能要多做, 沒有爆發力, 至少要練練體力.


        雖然你的個頭比別人小,爆發力沒有別人好, 常常比賽輸在起跑點, 我要大聲說的是, 孩子, 你是我心中的大巨人, 請一直記得一句話,要讓自己變得更強. 你的勇氣就是媽媽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