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18(六) 南庒  飯盆頭


 



 


19


洋溢著青春少女身材


嬰兒肥臉蛋


純潔心靈思想的我們


就這麼剛好的分配在同一間宿舍


 


312室成了我們最温暖的代名詞


10位成員


4位來自新竹


4位來自苗栗


1位台中


1位台南


 


大夥決定由年紀稍長


個兒最嬌小


看起最年輕可愛的宛真當室長


每次只要我們玩瘋了


音量越來越大


宛真必須要大聲喊著  麥彎 麥彎


 


相遇


 


10人當中只有璧華是財會系,


其它9人都是資管系


書桌的安排很特別


只有我們2人靠窗


其餘8人桌皆在中間併桌


2人獨享自由的空間,


偶爾竊竊私語


偶爾交換零食


偶爾談笑風聲


偶爾分享江哥送妳的海芋


 


温暖


 


床舖是上下舖


2床併睡


單號睡下面


雙號睡上面


24燕子一起睡上舖


舖著淑萍給的超暖毛被


冬天時2人一起暖被暖腳


同住新竹的我們


似乎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2~3個月的想家期,很快就適應了


 


跟隨


 


要回家了


只坐過新竹—>內灣


一節火車廂的我


連火車時刻表上行下行都看不懂的我


分不清第一月台  跟 第二月台差別的我


也不知如何看台北地圖的我


新竹也只知道中華路跟經國路的我


完全就是個大路癡的我


到底要怎麼回家


怎麼回台北上課


完全無頭緒


只好每回都緊跟著淑萍


坐同一班火車 公車


當時心中真的很高興有人跟我一樣住竹北


可以一路跟著走


 


 


相約


 


大家說好坐同一班自強號火車回台北


出站後發現只有還沒到


等了幾班莒光號及復興號的車後


才出現


她說


同時間有另外一班電聯車


她想: “ 有電的比較快


不知  有電的站站都停的列車


(每台火車都有電好嗎)


 


 


夜遊


 


也忘了大家怎麼借到5摩托車


晚上10宿舍鐵門緩緩放下


有人已經出來了


有人剛好滑過下降的鐵門


有人還卡在裏面


在我們驚聲尖叫聲中


引來舍監關心


大家講好說詞是 要相約一起回家


結果身為室長的宛真還是決定坦承


並自責好久


每人因此寫悔過書


第一次的夜遊計劃


就在興奮期待


緊張不安


無疾而終


當時的我們這麼勇敢


只有10個女生的夜遊


完全沒想到可能發生的危險


第一次沒成行的夜遊


卻是20年後我們記憶深刻的冒險之旅


 


 


懂了


 


唯一跟我同班的愛凌


睡在最靠牆邊


正確班級為孝班


卻被室友稱為恥班” (年代已久,早忘了是怎麼一回事)


分組報告,程式,有的沒的都靠她罩


樂天的個性看似沒煩惱


在奶奶過世後


白天強忍淚水


半夜縮在被單內低聲啜泣


當時的我們


或許都不懂失去親人的痛


無法理解為何要傷心這麼久


20年後


情義相挺的始終是妳


 


 


驚險


 


312


在整棟的最頂層


層樓的最後一間


宿舍有一台淑萍帶來的迷你黑白電視機


可以三不五時看看電視


還有一台我帶的迷你大同電鍋


可以煮煮我愛吃的綠豆湯


2台危禁品白天都要藏好


某天晚上跳電


舍監突襲檢查


大剌剌擺在書桌上的


黑白電視被沒收


學期末才能歸還


幸好


我的大同寶寶放在地板的角落邊邊


繼續煮著綠豆湯


 


 


從此


 


312


在舍監眼中成黑五類


凡是舍內發生什麼大小事


舍監總會聯想312


回憶起來就是個討人厭的舍監


 


 


對決


 


宿舍的水温水壓不足


水不夠熱


水不夠大


也忘了是誰起的頭


反正


312都變黑五類了


竟然


寫起連署書送給舍監


要求限期改善


從此更黑了


也難為了室長


(一有問題被叫去的都是宛真)


 


 


坦誠


 


宿舍沒水


一天不洗澡好像是很嚴重的事


愛凌幫忙找到親戚家去洗澡


10個人為加速效率


倆倆一起


我跟璧華一起洗


中度近視載著黑框眼鏡的我


心想反正璧華近視度數跟我差不多


於是


很放心坦誠相見


洗完後


我問璧華: 妳沒把隱行眼鏡載回去看得到嗎


原來


隱行眼鏡這小小的東西


跟笨重的眼鏡不一樣


洗澡時不必拆下來啦~~


~~人家都沒看到妳的


卻被妳看光光了


 


 


2年級可以不必再住學校宿舍了


10人相約繼續住在一起


只有璧華住隔壁棟


房間分配


我跟朱住同一間


育芬 淑萍 美慧燕子4個仁班的住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