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7 老媽生日 (鄰居叫她蘇小妹)


上網找到一家網友評價還不錯的海鮮餐廰


打電話訂位尋問, 因餐廰沒有標準菜單, 就請老闆配一桌5,000元以內的菜色


告知老闆8位大人, 其它3位是小小朋友


老闆還很客氣的跟我說感恩,謝謝光臨


但最初的好印象在用餐過程至最後結帳時破滅了


到達餐廰時一樓沒客人, 心想可能2F有吧


一到2F才知, 全餐廰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心中在暗自祈禱東西不要太難吃啊


 


第一道生魚片   食材很新鮮 


老爸賣魚的   故意問服務員這是什麼魚


服務員 ???? , 出去問了一下回答了問題之後


老爸說這根本不是他講的那種魚 


唉, 連自己上桌的是什麼魚都不知啊~



 


第二道   清蒸蝦  也很新鮮




 


第三道  清蒸蛤蜊


 


第四道  又是清蒸   清蒸花椰菜


 


上到這兒, 家人吃的已經有點兒00XX了


這家餐廰除了清蒸沒別的嗎


第五道  炸鱈魚  外皮酥酥的加上鱈魚軟密的口感  好吃



 


第六道  烤牛肉   個人覺得筋太多  太硬



 


可放置在小盤中與洋蔥搭著吃


第七道  飽食忘了拍     一大盤麵線 


10分鐘左右的時間一次連續上了7道菜


不知是不是早早就為我們準備好


還是迫不及待的要我們趕快吃完趕快付錢


小弟委婉的跟服務員說菜上慢一點


呵呵   可能是這服務員聽不懂國語是吧


沒幾分鐘


第八道  味增湯上場了



 


接著又說


炸好的豆腐涼了不好吃   服務員又接著上


第九道  炸豆腐


 


吃著吃著大家心中的不滿越來越大了


第十道  烤魷魚


 


第十一道  餐後水果



Done!! Done!! 


真的嗎 ,就醬了!! 沒菜了嗎 ?


就在大家一片猜疑聲中


服務員已經非常盡責的來收碗盤了~~


約半小時吃完一餐   夠快速了吧!


 


結帳時老闆娘說 5000元


小弟按下性子問, 你確定這菜色5000元嗎


有明細嗎 ?


沒有, 老闆娘回我們是包菜的, 沒有明細單價


嘿嘿, 叫你配5000以內的菜, 還配的真剛好是5000元呢!



這餐5000元, 個人覺得非常非常不值 (同樣的錢還不如去吃阿堂)


不是說菜色不好吃, 其實他海鮮用料都很新鮮


但其它配菜則是超級普通,


我們這一桌菜色根本不值這個價位


我看網友介紹吃的也是上述這幾種菜


但價位約 3500左右


包餐時心想5000元應該可以吃到特殊的菜色及不同的料理手法和吃得飽


這事件讓我學會一件事


一定要確認菜單內容, 否則只能任由人隨意配


餐點的單價一定要確認, 否則只能任由人喊價


=======================================================


生日嘛, 當然要回家吃生日蛋糕囉


預定了RT的8"蛋糕


老媽26歲 ?? 數字交換一下她比較開心嘛


她號稱是青春無敵超級熟女 (不知熟透了沒)





 


切蛋糕囉, 佑忞又迫不及待的想要偷吃了




 


老媽的生日禮物    小禮服


開心嗎     看老媽笑成這樣   應該是開心的啦     呵呵呵


 


話說我們家老媽, 從背影看絶對猜不出她的實際年齡


穿的裙子比我還短  腿也比我細  頭髪不用染都比我黑


衣服都買那個20幾歲少女在穿的  (連我都不好意思穿呢)


以前同學來我家都會問   阿姨妳穿這麼漂亮要去那裡


沒去那裡   我媽在家煮飯   打掃  上菜市場都是穿的這樣的


應該說她沒有不漂亮的衣服(她也不穿運動休閒服)


大弟入新居時  又給我穿個喜氣的紅色超短裙


我笑她說背面看像18歲   正面看就.......


老媽自己回說   我知道  正面看像 16歲 .....呵呵!!蘇小妹你也太天真了吧!


我的老媽只要不碎碎唸   其實是很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