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回來後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不知為何星期一晚上的人特別多,護士小姐告知可能快過年了,大家的問題比較多, 所以每個看的時間都拉長了~? 今天做了糖尿抽血檢驗,喝了5瓶糖漿後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抽血, 等待總是很漫長的, 輪到我時醫生大約只花了2分鐘說: 陳小姐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寶寶現在716g, 羊水報告正常, 女生, 等一下印一份給你, 一個月後再來複診, 注意胎動, 高層次的報告我看一下(大約看了2秒), 正常, 下次要預約星期幾. 當然我們也無法期待醫生要陪你多聊幾句,必竟後頭還有一長串的人等著看診.


         回來跟老公聊起, 我們做了那麼多的檢查, 想聽到醫生跟你說的不就是寶寶一切很正常, 沒事就是好事, 所以等待還是值得的. 感覺懷這胎的時間過的好快, 已經滿24週了,媽媽教室一次也沒去上過,也沒認真的聽胎教音樂, 也沒認真吃水果, 育嬰用品也沒買, 跟第一胎比起來, 這次好像不夠儘責,雖然如此,我心中只有希望寶寶健康平安的出生.


         老公常說等第二胎出生後也會公平對待, 易軒有的,小康康也要有, 只是真的能公平嗎...? 物質上的公平我想是比較難的, 必竟錢要花在2個小朋友身上, 在薪水沒有變多下, 也只能節流了, 老二通常不都是撿老大用過的東西嗎 ,何必多花費.  對孩子的愛及關心應該就要公平, 只是他們2個年紀差8歲, 一個男生一個女生, 要怎麼公平對待, 現在還沒有頭緒, 這是新的課題.


        有天回家的路上, 老公說要為肚子裡的小寶寶取小名, 那時滿4個月了但還照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 , 以前易軒在肚中爸爸一直認定是個女生, 叫了4個月的小妞妞, 為了避免再度失誤,所以不能取太陽剛或太女性化的小名, 取個中性一點的小名, 老公跟易軒在車上想了一堆奇怪名字都被我推翻了, 後來爸爸想到一個" 安康" 字義是平安又健康, 又聯想到小康, 他說啊,何康就是" 好康" ,所以肚中小寶寶小名定案為"小康康" , 希望你來報到時一切安康又好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