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從園區往竹北回程路上,要上高速公路匝道時突然覺得公司那台吃油像喝水的cerfiro 2.0好像上坡時沒什麼力,而且有聽到像鐵敲出咔啦咔啦的聲音, 我當時想可能是臨近的貨車聲太吵了, 上完匝道準備直線加速時發現時速只能到60,  這時突然想起這台老爺車曾經因引擎故障/ 馬達沒電突然熄火的事件, 趕緊關掉冷氣收音機, 打開窗戶慢慢切到外側, 決定從公道五出口下來,走一般道路.


          車子打了警示燈, 延路開低速檔時速約維持在30左右, 快接近中午了, 公司應該沒人可以來救我, 車流量又多, 當時心理只求不要再給我半路熄火, 讓我可以開回公司!! 只要一踩油門車子就會發出咔啦咔啦的聲音, 接近中華路停紅綠燈時, 覺得怎麼有一股濃濃煙味, 心想這些摩托車的癈氣真是多, 開著開著看到我眼前冒出陣陣的煙, 一停紅綠燈煙更大了, 我知道完蛋了, 引撉冒煙了~~媽ㄚ,怎麼會這樣, 這時一心只想著, 千萬不要起火爆炸啊~~~就快到公司了, 撐著點吧!!


          停紅綠燈時還有好心的駕駛對我按喇叭說: 小姐, 你的車在冒煙了, 我知道他在冒煙, 但這時更確信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不是心理作用....我一直祈禱千萬千萬不要火燒車啊,  還好平安開回公司, 而且車子在倒車時剛好熄火了, 趕緊打開引撉蓋散熱, 陣陣的濃煙不斷的竄出~~~幸好沒事, 我跟小康康緊張的一起度過這令人難忘的38婦女節.


           後記: 同事們問我說怎麼沒有想要停在路邊看看, 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 即使要打開引擎蓋, 一定要先熄火, 我怕會爆炸, 但熄火後萬一發不動,那就要自己孤伶伶的一個人在路邊等待救援, 聞一堆大車小車的癈氣, 又有可能警察伯伯也會來關心一下......, 同事都很佩服我的勇氣, 可能孕婦的腦袋想法的真的比較奇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